-
首页
-
神医
-
免费aa级大片

免费aa级大片
詹梦顺
39279万字
60576人读过
连载
自从喜欢上旅行和行摄之后,清明小长假外出已成习惯。一年之际在于春,在这春暖花开之时,岂有窝家之理?今年的清明小长假选择了独行泰州,一来是去欣赏泰州那独有的垛田油菜花,二来是想去看看溱潼古镇,而这第三个要造访的泰州市区则是我的出生地,50多年了,这次回访泰州,只想找一找那童年曾有的一丝丝回忆。 4月4日晚,备好了行装,清明踏青行游准备启程。 晚10点,到火车站候车室候车。 此趟列车有点不靠谱,连续延长了三次晚点时间,直到近凌晨1点才检票上车。 4月5日早晨630,列车到达泰州站。泰州,我来了!自从在泰州出生后,5岁时曾随母亲回来过一次,这次再回泰州,已经时隔了50年。 出了火车站,我直接到长途车站买去兴化的车票。715,乘坐泰州—兴化的班车前往兴化。 车到兴化后,我没顾上歇息,赶紧到在网上预订的宾馆放行李,这次来兴化就为垛田油菜花而来,但考虑到缸顾镇油菜花景区游人太多,经宾馆老板娘推荐,乘坐10路公交去垛田镇高荡村。当公交驶至垛田镇的北腰村时,我已经被这里的景色吸引住了,中途喊公交司机停了车,我便开始了此行第一个景点的游览。 兴化的垛田油菜花景区现在兴化市缸顾镇,但垛田油菜花是起源于垛田镇,不然这垛田镇的名字由何而来呢?据当地村民讲,当初开发垛田油菜花景区时是想选在垛田镇的,是镇政府因某种原因没能争取到这个项目,最后由缸顾镇把项目拿了去。现在缸顾镇将垛田油菜花项目搞的风风火火、轰轰烈烈,而垛田镇却备受冷落,无人问津。而对于我这个游人而言,这受冷落的垛田镇却是我喜欢的地方,没有挤挤轧轧的人群,一个人在乡间清清静静的游,好不惬意哦。下了公交车,我站在路边就迫不及待的拿出了相机开始咔嚓了。兴化境内共保存垛田4.8万亩,其中垛田镇境内2.4万亩,是兴化垛田保存最好最为集中的地区。在这里,无数块垛田漂浮在水面上,形态各异,大小不等,大的两三亩,小的只有几分、几厘,垛与垛之间互不相连,四面环水,人称“千岛之乡”。 下车时并不知道这个村叫什么名字,只是看到这里风景无限就匆匆的下了车,问过村民才知道,这里叫北腰村。看这村名好像很老土,也不知这名因何而起,但现在村子的景象却让我感到意外,这哪里是个村子啊,分明就是一个度假别墅区嘛。只是别墅区的周边不是绿草坪而是金灿灿黄色的油菜花! 如果村子里偶尔有那么一座两座别墅我也就不觉得稀奇了,可在这里,几乎家家都是这样的房子,这让我这个来自江苏省最贫困地区的人可是大开了眼界。这样的居住条件可与我心中的农村相去甚远了。多年来面朝黄土背朝天的农民现在居然住上了这样的房子,看到农村这样的景象,真是让我感到非常的欣喜。 在北腰村口呆了一会,不甘心在村口这么溜达,干脆沿着村后的道路往田间走去。。。开始了一个人在垛田镇的“黄花之驴”。 喜欢上行摄的这些年来,每年春季油菜花开的日子,都是去皖南、婺源踏春行游,那里的乡村景致是黄色的菜花衬上白墙黛瓦的田园风景,而今年来泰州,其乡村景色则有了大不同,这样的乡村田园风景是我来之前完全没有想象到的。 白墙黛瓦是徽派风格,而这里是不是就该命名为“泰派风格”呢? 而垛田油菜又是泰州兴化的特色,这样的景色也就是泰州独有的了。兴化垛田,历史上是由古泻湖逐渐淤积而成的湖荡沼泽地带,在上游来水的冲击、下游海潮的顶托下形成了一个个大小不等、形态各异、高低错落的水中土丘。先民们为了抵御洪水,垒土成垛,垛上耕种,形成了垛田。到1986年,兴化境内共保存垛田4.8万亩,其中垛田镇境内2.4万亩,是兴化垛田保存最好最为集中的地区,无数块垛田漂浮在水面上,形态各异,大小不等,大的两三亩,小的只有几分、几厘,垛与垛之间互不相连,四面环水,人称“千岛之乡”。 人们进入垛田,无舟不行。垛田土体较厚,非常适宜于种植瓜果蔬菜。早在明代,垛田镇境内就有“两厢瓜圃”、“十里菱塘”两个景观列入了兴化地区的“昭阳十二景”中。20世纪50年代,垛田的油菜产量曾创全国之冠。 兴化垛田是千百年来世世代代垛田人于湖荡沼泽荒滩之上手挖肩挑堆垒而成,是垛田人的智慧结晶。兴化垛田作为一种独特的文化景观全国罕见,不仅具有审美价值,更具有重要的历史与科学价值。几年前就想着来兴化看垛田油菜花,一直没能成行,这次独行兴化,还真没让我失望。
最新章节:
第521章
海贼王
(
2026-06-15 03:39:56)
更新时间:
2026-06-15 03:44:41
苏映均
1. 北欧极光摄影之旅 - 瑞典篇 (斯德哥尔摩) https//bbs.8264.com/thread-1944636-1-1.html2. 北欧极光摄影之旅 - 瑞典 (基律纳+ 阿比斯库)初遇极光 https//bbs.8264.com/thread-1949117-1-1.html3. 北欧极光摄影之旅 - 挪威(令人伤心的特鲁姆索):https//bbs.8264.com/thread-1954266-1-1.html4. 北欧极光摄影之旅 - 挪威 (阿尔塔 + 北角)北欧大陆的“最北端”:https//bbs.8264.com/thread-1960333-1-1.html5. 北欧极光摄影之旅 - 格陵兰(努克的极光):https//bbs.8264.com/thread-1973832-1-1.html 飞到格陵兰的第三大城市 伊卢利萨特, 也是我们冬季来格陵兰的最终目的地,一会儿告诉大家为什么。其实在格陵兰可以玩的项目非常多,狗拉雪橇,观鲸,直升飞机航拍,冰谷徒步,坐船看冰山但是因为气候的原因很多都不开放了。还好我已经提前在网上联系这边一家旅游公司,预定了直升飞机,徒步,和游船,不然真的是要无功而返了。首先还是要赞一下这边的酒店的服务态度,因为昨晚格陵兰航空的航班取消,北极酒店在得知消息后并没有收取我们第一天的房钱,还为我们9人提供了专车机场接送。让我们感觉到这边的人是非常友好的。在酒店询问了一下去往市区的路线,出乎我的意料,这里竟然提供免费的穿梭小客车服务,每隔一小时一班,能直接把我们放在旅行社门口,这在这里实在不用我这个领队操心了。活动项目: 1. 直升机航拍 https//bbs.8264.com/forum-redirect-goto-findpost-ptid-1984743-pid-40351128.html 2. 冰原徒步 https//bbs.8264.com/forum-redirect-goto-findpost-ptid-1984743-pid-40351441.html 3. 小船观冰山 https//bbs.8264.com/forum-redirect-goto-findpost-ptid-1984743-pid-40419770.html因为当地的天气问,光线并不是很好。 很多照片缺少色彩,索性后期就修改成了黑白,或加深了色彩。 因此失去了景点画面的真实性,望大家多包涵。伊卢利萨特在格陵兰岛的西部海岸上,在北极圈以北200公里左右的地方。虽然是格陵兰第3大城市,但是却也只有4500人左右。在Kalaallisut语言里, 伊卢利萨特是冰山的意思,而伊卢利萨特冰原是这里最吸引人的景点。拍摄于北极酒店海岸,那里养了几条阿拉斯加雪橇犬 (应该是吧), 经常一起嬉戏。红色的桥一直伸向海边,在夏天的时候可以在那里散步,不过冬天还是算了吧! 冻个半个小时整个人都僵了。这一条阿拉斯加幼犬,估计也就是3-4个月大吧,自己在厨房门口玩雪,我摸了摸,并不怕我。"冰很好吃吗? 你舔个没完啦?"年幼就是可爱,自己都可以和自己玩。伊卢利萨特的全景,旅游业击败了渔业成为了这里的经济脊柱!拍了一会儿,实在是受不了了,外面的寒冷加上强风,吹得我手指都没知觉了,回到酒店大厅里休息一下。酒店一层有一间餐厅,可能是因为有会议的原因,这里已经被北欧女性占领了,全都是女的! 我把摄影装备放在了大厅的沙发上,突然间装饰柜上的牛头骨一起了我的兴趣,大家觉得这是哪一种牛类呢?对了,还没介绍酒店呢 - Hotel Arctic, 格陵兰 伊卢利萨特的北极酒店是世界上最北的4星级酒店,在伊卢利萨特机场不远处。 当时因航班延误,我前一晚的6间房间都及时取消了,当时我还夸奖格陵兰航空的办事效率,结果到了酒店才知道,这家酒店就是航空公司开的... 北极酒店有85间客房,另外在沿海处还建了5间铝制的冰屋,一会儿照片里就能看见了。酒店前台上有各式各样介绍当地旅游的宣传单,可以随时联系,不过如果你到这里的时间有限,那就必须提前安排了。我一边看着宣传单上的价格,一边喝着酒店提供的免费咖啡 (或茶),吃着甜点,补充能量。 比较着宣传单上的价格和我提前预定活动的价格,我暗暗的窃喜了一下。从酒店的窗户里就能看见远处的冰山了,没想到除了在南极,又一次看到了这么壮丽的景色。铝制的冰屋,里面是什么样子就真的不清楚了。伊卢利萨特平均气温 从夏天的+8度,到冬天的-16度,很少降雨量,所以也没有什么植物。从1990年开始这里的人口一直在4100-4500人左右,然而这个城市却有降级1万条雪橇犬。到了2月的时候就可以在冰原上玩狗拉雪橇了。狗狗们的脖子上栓了铁链,平时就在外面待着! 这两头正对我行注目礼呢。差不多快中午了,我们吃过了午餐就可以出发了。 酒店每个小时都会发一班车去市中心,当然是免费的,就停在了离我预定的户外旅行社不远的地方,第一个项目就是直升机航拍伊卢利萨特冰原。我们坐着旅行社的车开到了机场,稍等了片刻,经过飞行员讲解了这个项目的安全须知,路线安排后就直接走到了停机坪了。直升机是只可以容纳5位游客观光,为了拍到比较清晰的照片,我自告奋勇的做到了前排。。。(后排的朋友真的对不起了!!) 一开始上升的时候,还真有点不适应,虽然不是第一次坐直升飞机,但是因为当时的风力比较大,多少还是有些不稳定。 驾驶员是个年轻的挪威人,操作起来很熟悉,人很和蔼,当然也会说英文这样交流起来就没有任何问了。驾驶舱内不同的计量表,根本看不懂,估计时时要了解的东西会非常多。很小巧的指南针方向就挂在前窗上,确实我们正在向东南方飞行。在这种直升飞机上,一定要带上耳机,不然螺旋桨的噪音会带来很大的伤害。 我带着耳机,用耳麦和驾驶员沟通,经过磋商,他同意在回程的时候,为我们在比较好看的地方多盘旋几圈。Jakobshavn Glacier 就是 伊卢利萨特冰川了。 当地人叫它 Sermeq Kujalleq, 意思是南方的冰川。 它位于伊卢利萨特的南边,包含了整个格陵兰的冰盖有6.5%的面积, 格陵兰一年之内有10%的冰山都会在这里形成。不过令人遗憾的是冰川正在慢慢向后减少,所以我们大概要飞行20分钟才能抵达那堵高大的冰墙。这个冰川的移动速度是很惊人的,差不多以 每天20米流向西边的海洋。无数的小型冰山被堵在了这个冰河里看的比较清楚了吧, 下面的冰块一片接一片的,远处也已经可以模糊的看到了那一堵冰墙。因为当时的阳光很强,所以加上冰块的反光,很难拍出效果。 所以我把以下的照片做了大量的后期处理,变成黑白或加深色彩来显示, 有失原景的真实性,请大家多包涵。偶尔也会遇到一两块大型的
刘政勋
引子:穿越狼塔线的最佳季节又到了,狼塔线(新疆户外更喜欢称其为“狼C线",主要是为了区别于狼塔a线、狼塔b线两条相对较简单的线路的缘故吧)以其神秘的传说、绝美的风光和三高(高危险、高强度、高海拔)而蜚声全国户外界,被越来越多的驴友所追捧。由于穿越狼塔的难度已经远远超过著名的夏特古道,所以每年能有机会走狼塔线的驴友也是少之又少。 这篇穿越狼c的日志,是2009年国庆节长假穿越狼c回来所作。由于新疆断网近一年,故还没有机会公开发表。我们这次穿越后,至今并没有其他的队伍再走狼c。文中所称的狼c既是狼塔线。希望这篇日志对你了解狼塔,穿越狼塔有所帮助。 先上一张穿越狼塔的照片,这是在翻越3960米的蒙特开增大阪途中狼塔三险之一----空中栈道美 女 与 狼 c2009版狼塔c线穿越攻略简介--- D3日:10月2日,晴天 早9:00拔营。从马鞍山营地下降200米,来到一不知名的小河沟。 这时,走在前面的“石头”和“飞翔”高兴地大呼小叫! 原来,他们在沟底下,捡到了昨天被大风吹走遮阳帽和背包罩 再往前走,经过一段约30米高,坡度达50度小陡坡,就来到一条较大的小河边。 河水很清,沿河谷顺流向前走几十米,跨过一座简易木桥,再爬过一块档在前面的大石头,传说中的狼塔C线空中栈道就已经开始了。 今天的大部分路段,将不停地在木桥—河道—空中栈道—马道之间来回穿梭切换。在狼c,这样的简易木桥对我们来说简直就是南京长江大桥呀在五、六十米高的断崖上开凿出来空中栈道,即让人兴奋刺激,更让人紧张害怕! 换个角度,再来看看这段栈道 栈道之间是马道连接。 可是,近三分一的马道都是四十五度以上的陡坡,需要手脚并用攀爬。爬得那个累呀! 更别说部分让人心惊肉跳的斜切路段了! 稍有不慎,就会“驴”失前蹄,抱憾终身的。(我们就是沿右手方向横切到下面的台普西克玛河谷,这段横切坡度在45度以上,局部达到50度以上,需要格外小心) 大家格外小心地穿过三段不太长的空中栈道,再爬上一个近百米的四十五度陡坡,然后斜切一个坡度四十五度长约四、五百米的碎石坡,就来到狼C路上著名的台普希克玛河谷。 中午12:30到达台普希克玛河谷。 简单午餐后,于1:30分出发,沿河谷一路上行。 反复在简易木桥间跳跃,有几处干脆就是独木一根。 队员们行走在独木桥上,练就着平衡木的功夫!到最后,连独木桥也没有了,还是换鞋淌水过河吧 在这段路上,我们还捡到了2008年狼c队伍里一位队员被河水冲走的包。 事故地点在老虎口,后文中还将提到。 相机、头灯等还在,只是已经无法使用。 台普希克玛河,是发源于狼塔的呼图壁河一条主要支流。该地的河谷狭窄,河水湍急。 传说中的狼C空中栈道,绝大部分都分布这段河谷里。 河谷两侧的山体极为陡峭,人工开凿出来的狭窄的空中栈道,在垂直的峭壁上盘旋而上,通过时让人心惊肉跳。空中栈道时而通向山梁,时而进入谷底,走在上面其实就是沿空中栈道在翻山越岭,体力消耗巨大。 河谷里植被丰富,次生林密集。虽然错过了最美的季节,但是,此时河谷丰富的植被,亦然色彩斑斓,红、黄、绿相间。谷底的台普希克玛河水清澈透亮,印衬出一副美轮美奂的河谷风光! 相信9月中旬来这里的山友应该可以欣赏到更美的台普希克玛河谷景色! 美丽的台普希克玛河谷风光 秀美的景色总是能让人格外的激动,有时还情不自禁会做出一些出格的事情。“高疯子”就是其中一个,经不住清澈透明的河水和两岸油画般的色彩的引诱,这位冬泳健将竟然出人意料地迅速把自己扒光,在温度只有七、八度冰河水里,来了个天体冷水浴!(照片未经本人同意请勿外传O(∩_∩)O哈哈~) 吓地两位女队友“石头”和“eleven”赶紧躲得远远的,烧水做饭去了. 中午3:30分,我们来到了空中栈道上很出名的那段栈道。说它出名,是因为这段栈道被山体塌方切断,已经无法正常通行。更重要的理由是,去年在这里曾经发生过山友堕包事件(幸好掉下去的是包而不是人!)。 下面插播一段“广告”,是我的队友也是狼c队伍里的二位美女之一关于这次狼c穿越的文字:狼c,走还是不走,是个问 作者:eleven “狼C”——走还是不走,是个问(上篇) (首先申明,这不是一篇游记、指南或攻略,这只是两个月后个人“徒后感”,如果记忆发生偏差,关于路途记述有差错之处,纯属“必然”,请各位大虾纠偏。虽然我在这段时间也梦回了几回,可是每次梦回都无端的生出些故事情节来,并且不知道该将这些情节安在哪里!) 酒的好喝正在于他的难喝。 ——《伤城》 走完这条线路后,偶而会和周围不曾徒过但却不断对徒步这事向往之的个别朋友聊关于“徒步”这档事,当我假模假势地说起这事时,内心的真实想法是:呸,就这破事儿有什么可聊的,没有开始徒却向往徒的家伙们总是想把这事提高到一个高度,俗称“升华”,无论是从哲学意义还是精神境界(如同当初的我,居然可以用“当初”,羞愧难当。如果非要提高高度,那就是头的那句了),其实呢,去他的,不过走走路而已,结局就是所有的关节不太灵光,象我这样的,居然还能整出“习惯性呕吐”这样的问来。所以劝你,别走!(这态度象极了小牛童鞋打电话让我选择“狼C”去还是不去时的态度。)。 大概9月中上旬时,小牛打电话说“刚刚好”他们准备走“狼C”,问我去否,我犹犹豫豫地不做选择,话里的意思大致是要小牛帮我做个决定,如果他觉的我能走,我就走,如果他觉的我不能,我再考虑考虑(意思是他如果愿意在路上帮我,就走,如果不帮就不走,阴险。),可是他就甩下一句话:“自己都觉的不行,那还走个屁呀,退坑!”,经过几个晚上的挣扎,我还是决定去,即使做出决定时还是两腿发抖。 这期间时不时朋友打来电话说天气预报说那几天变天,或者去户外店买东西也被店主一番规劝,“鲜橙多”在电话里大小道理又统统讲了一遍,然后参加两次碰头会,石头还是如此的坚定,打电话给背包问:猜猜看还有谁,背包答:大脚(多谢背包赐名)。 对于我来说也许不该放弃此次机会。参会的人如此激动、兴奋,以致于从“征途户外”出来,坐在下行的电梯里,大家只顾着讲话,完全没有注意到电梯压根就没动,没有人按1楼楼层。 走此线的家伙,脑子统统有问。在回家的路上,“树”给我做了最后一次思想工作:既然决定去,其他的事情一概不想,只要计划上路就好。 于是9月30日凌晨,背上背包,冲向集合点,讲出的话轻松,可是心里还是没底。 人陆续来齐,17座的车被“刚刚好”安排的刚刚好能塞下14头脑残患者及14坨大包,土狼童鞋坐地上,可坐可躺。 “刚刚好”当然坐在前,带路,于是在这条正儿八经的宽宽的公路上带错了进呼图壁县的路,这还没进山就错了,进山怎么办?(事实证明,这条对于刚刚好来讲梦回八百遍的“狼C”线,几乎比从他家到“征途户外”的路还清楚)。 “大自在”在自己店门前大摆早宴席,奶茶、包子款待这14头牲口。 (7天后,从山里了来,我深深理解大自在为何如此激动,快要拥抱我们中的每一个人了,那场景再回忆起来,颇有“风萧萧兮易水寒,壮士一去兮不复返”的感觉,当然,咱不“复返”,咱直接就去巴仑台了)。 吃好喝好,拎着“鸡蛋饼”真正上路,非常顺利,路修的很好,以致于我们可以少走十几公里的路。到达起始点,下车,整理背包,放鞭炮,与司机师傅告别,约定大概出山的时间,然后,跨出第一步。 从开始,我就有点吃不消了,上上下下在树林里穿行,没有停歇,好容易熬到午饭点,鸡蛋饼瞬间就没了。当然午饭点对于“疯子”来讲完全没选好———在河边(可是谁饭点不选在河边呢?),“疯子”象“精卫”一般,目就是要把河填了,并且不论什么河,于是在我们用午餐时,“疯子”正奋力搬着一块块的大石头扔向河里,待快吃好时,疯子停手了,开始用餐(难道为了餐前消化?)。 继续前行,仅仅是这一天的路,我已经在某些地段手脚并用了,回头还不晚,并且飞跃已经在怂恿了,可是谁甘心呢? “飞跃”领队之领队,捣乱军心,拉出去砍了(阿弥陀佛)。 路走的没有尽头,这一天却快到了尽头,天色渐渐暗了下来,我和飞跃走在最后,前方的人马可能已陆续到达营地,可是我还没看到营地在哪儿,有点急可还是得听领队之领队的教化:走十分钟,飞跃同志说,歇会儿,咱吃个黄瓜;再走十分钟,飞跃同志说,歇会儿,我抽根烟,再走十分钟,飞跃同志说,歇会儿,要不咱吃个西红柿(其实有在野外,想想这待遇,相当不错)? 如此停停走走之后,我终于在这条马道看到了尽头,前方已有星星点点的亮光,快到营地了,可飞跃老先生还是停停走走,最后,道出真言:反正快到营地了,咱就慢点走,等到了营地,帐篷也搭起来了,饭也做得了,咱到了,吃了就睡! 这理儿不错,可还是得看情况。到了营地,我这边确实帐篷和饭都好了,等我安心吃饭时,营地响起的是飞跃的吼声:菜豆,在哪儿呢,这到营地半天,怎么连帐篷还没扎? 阴谋未得逞的人,通常都有点躁,可以理解。 (这天我们遇到了上海队7人,两名向导,5名队员,队伍至此扩大为21人。) 7点多起床,9点出发,我们还没吃饭,至尊宝与无怨无悔已收拾好背包,随时准备出发。 十月一日,我们要翻过白杨沟达阪,据刚刚好说,白杨沟达阪让很多人知难而返,事实证明这是很有道理的。走了一上午,不断上升,逐渐已看不到树木,我们在石子山上由开始的逛奔到晃荡,然而始终未见达阪真面貌,达阪究竟在哪儿,在我已不怎么想要知道答案时,看到了走在最前面的“背包客”“石头”“树”等一伙人在休息(这伙人休息就是重要信息),或许要到了。 到达午休点,吃过后,对于神秘白杨沟达阪的描述是,走过N个前方能看到的大大大山坡,他们将这称为“台阶”,然后就能到白杨沟达阪的脚下了。开始上台阶吧,“飞翔”走在我前面,无声无息,可是这N个台阶,累的人牛喘,于是,飞翔终于只是念叨着四个字“这群牲口,这群牲口……”我们还在台阶挣扎时,估计那几头壮牲口已经到达了白杨沟达阪的半山腰了,以致我终于走完台阶到达达阪脚下时,隐约能看到几个在晃动的小点儿。抬头望向顶峰,只有一个感觉,我,永远也到不了那儿了! 再也不看顶峰,只看脚下的山路,一步步往上挪,3860M的达阪终归能到,不过时间问。这天海拔上升1000多米,这一路就是三菱电梯—上上下下的感觉!上一千多米下一千多米。 下山对于飞跃简直就是—无法形容,反正在我看来,脚没沾地,瞬间就没了影。 倒是至尊宝在我前方演绎下山的优美动作,形 容梅兰芳 先生有“移步不换形”,至尊宝这下山姿势,手杖使用的灵活度,太过于优美,脚随手杖而变,变的快而稳,大家都这么走,可有些人就残疾了,比如小牛童鞋。有至尊宝在前方带路,恰恰好,在天刚擦黑,到达营地,马鞍形营地,打水很不方便,下山还有很远一段路。 帐篷还没扎稳,山大爷就变脸了,疾风骤雨,瞬间就到!迅速地将炉头等转至帐篷内,慌着给帐篷拉风绳,大概这个时候,土狼正在山下打水。差不多待土先生回来没多久,风雨就止了,月朗星稀,空气新鲜。 (这夜无语,没洗早睡吧!过了白杨沟达阪,彻底就成了开弓没有回头箭,无法返回。黄舒俊的歌里唱:马不停蹄的忧伤,我不是归人,只是过客。我们马不停蹄的赶路,来不及忧伤,我们不是归人,谁把家安这呀,一年归个三四回,非疯即傻;不是过客,谁没事干跑这当过客,找残废!) 还是七点左右,土狼又吹起床号了,出了帐篷,依然看到的是无怨无悔和至尊宝这对儿,收拾停当,候着! 九点,开始今天的行程。今天,栈道。 走过今天,狼C就完成了90%以上(刚刚好语)。对于我,恶梦正在摩拳擦掌正悄悄向我走来。 早晨的路,还好!除了土狼和小牛童鞋为了给今天平静的早上增加点气氛,而至使土狼伤了自己狼爪子,小牛童鞋扯破了裤子外,还是很顺利。延河而行,可以上山可以下河,自由选择,只为了传说中的栈道。 走这一程,甚至来不及感觉到累,心里只有庆幸,今天天晴,如果有雨,不敢想象,一路向上,上不好走,下行更难。陡、滑、窄,每一步的迈出,都极其小心,土狼说,腿抖,不是累,是吓的!不夸张。 这一程完毕,“高疯子”在全体人员注目下洗了澡,裸体!(未完待续) 各位同学明天要出去爬山 暂时休息两天请耐心等待~~~~~{4_129} 这里是空中栈道的一个“老虎口”。大家格外小心地迂回,在45度的陡坡上,长满荆棘和灌木,需要手脚并用攀爬近40米的高度才可以绕过这个“老虎口”。 当然,这里面不包括一个人,这人大家都叫它“疯子”,它是较晚到达这个老虎口的,只见他在大家的劝阻和惊呼声中,背着30公斤的大包,“一溜黄烟”跑步穿过“老虎口”。他就是“疯子”----“飞跃”!我还急急忙忙将我的尼康d60对准了他,不怀好意地要给他拍“最后一跃”呢.......可真够玩命的!今年河水较小,如果是6--8月路过这里,仅是峡谷里震耳欲聋的河水声,就能使人心有余悸 下午4:00点,到达一小瀑布群河段,河水咆哮着冲下河谷,震耳欲聋,水雾弥漫折射出一道道细细的彩虹。这亦真亦幻的美景,使人久久不愿离去。 接下来,经过短暂的休整之后,开始爬越最长、最累的那段空中栈道。 这一次我们在栈道上,连续攀爬了近三个小时。栈道蜿蜒曲折、波浪前进。部分栈道,宽不足半米,头顶和侧壁还在不停地往外渗水。加上四十度以上的陡坡,更是湿滑难行。 而在栈道的另一侧,则是几十米高的悬崖峭壁和滔滔的台普希克玛河。在这段栈道上行走,每迈出一步,都需要格外地小心翼翼。 任何一个小小的失误,都有可能带来难以预料的后果。 在这段栈道上,我们还看到了一只因失蹄而摔下栈道的北山羊。(野山羊,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这是一只非常健壮的成年母羊,羊龄十三岁(可以用数羊角上的节数的方法,来判断其年龄,一节代表一岁),体重在一百五十公斤以上,比家养山羊的两倍还要多。尸体还没有开始腐烂,应该是近一周之内才摔下来的。 这段栈道,除了极端地惊险刺激以外,还有海拔的反复上升、下降,体力消耗极大!严重地考验着队友们的胆识,磨砺着队友们的意志。 还是看照片吧 。由于要注意自身的安全,这一段的照片只能反映这段栈道的局部,当然,这已经非常不容易了 小心翼翼的切过这段山体滑坡,前面的沟谷豁然开朗,这可怕的空中栈道就算是走完了。 前面300米就是我们今天的今天的营地了也就是在这段栈道上,部分队友由于有恐高而选择逆河连续淌水而上,我们称之为“鱼路”。 我们把栈道称之为“天路”。两队中共有七名队友选择了走“鱼路”。我队中有“牛牛”、“eleven”、“高疯子”、“小曹”四人参加了“鱼队“。当然,这中间也包几名括并无恐高症,但特别擅长走“鱼路”的队友,比如“高疯子”和“小曹”。 传两张队友拍的”鱼路“的照片 下午7:00点,走“天路”的队友终于走出那漫长的栈道,陆陆续续到达了营地。 半个小时后,七名走“鱼路”的队友才拖着已经湿透了的下半身,疲惫不堪地来到营地。他们中的大多数已经被冰冷的河水冻的嘴唇发紫、身体瑟瑟发抖。个别队友有轻度失温征兆。特别是“eleven”,冰冷的河水的连续浸泡,已经使我们的美女的体力严重透支。 一到营地,赶紧支起帐篷,换去已经湿透的鞋袜和衣服。 “背包者”烧好的一大锅姜红糖水瞬间就被一抢而光。 看看这张照片,狼塔已经离我们近在咫尺了 事实证明,“天路”要比“鱼路”好走,即节省体力也节省时间。 至此,可以说我们这次狼塔C线穿越的三分之二的难、险路段已经过来了,谢天!谢地!!谢人!!! 谢天:感谢上苍给了我们难得的三个好天气! 谢地:总是有惊无险,遇难成祥! 谢人:感谢我们的团队,团队的协作和互助才是我们这次狼C之行成功的关键。 今天累计上升约800米(估计),下降800米(估计),行走距离约15公里,用时10个小时。惊险、刺激、体力消耗很大。未完待续请看下集:之四--- 我们和狼群有个约会 91# sue5343 (*^__^*) 嘻嘻……我努力吧 O(∩_∩)O谢谢 D4日:10月3日,又一个大好的晴天。进入狼塔核心区域-----我们和狼群有个约会 7:00点刚过,我就起床了。 因为昨天到达营地时我看到狼塔离我们已经很近了(约10公里),它那酷似尖塔的山型,在群山中高高耸起,非常醒目,俊秀。早起,是为了拍一张狼塔日出的照片----狼塔金顶。 虽然,我的机器和技术都很一般,但也算没有白起个大早,总算拍了几张,个人感觉运气还不错,我走过两次博格达峰穿越,每次都是云遮雾罩的,什么也没有拍到,这次可算是幸运多了。 早9:30分拔营,沿着一个很不起眼的小河口(沟口有一颗挂满红色小果的树,这可是狼c路上最重要的地之一),逆河而上。开始翻越海拔3555米的库勒阿特藤大坂。 相对高差1000米。 大阪顶最后的300米陡峭难行、是坡度在60度左右的流沙坡,厚厚的积雪还覆盖住了上大阪的马道,爬升难度较大。 除此之外,其他上达坂的路段还是比较平缓易行的。
陈雅竹
柬埔寨游记那年春节是在柬埔寨过的, 突击浏览了两本书,还得带上,边走边看。柬埔寨游记出行路线:金边---洞里萨河(湖)---暹粒,04年的CNG,柬埔寨专辑--苦难与微笑,看了之后想去走走。百度资讯:柬埔寨,旧称高棉,位于中南半岛南部,东部和东南部同越南接壤,北部与老挝交界,西部和西北部与泰国毗邻,西南濒临暹罗湾。海岸线长约460公里。属热带季风气候,年均气温为24℃。柬埔寨首都金边。高棉族是主体民族,占总人口的80%。高棉语为通用语言,与英语、法语同为官方语言。佛教为国教,95%以上的居民信奉佛教。公元1世纪下半叶建国,历经扶南、真腊、吴哥等时期。9~14世纪吴哥王朝为鼎盛时期,国力强盛,文化发达,创造了举世闻名的吴哥文明。 A. 金边掠影金边(PhnumPenh)是柬埔寨的首都,金边座落在湄公河与洞里萨湖之间的三角洲地带。经过近半个世纪的战火侵袭,这里已经失去了往日风韵,显得残破而贫瘠。很多游客只是把金边作为一个中转地,稍作停留就匆匆赶往吴哥窟。但这个城市自有它的魅力,或许只有放慢节奏,耐心品味,才能真正体会得到。A. 金边掠影右边是湄公河,左边是洞里萨河,王宫和博物馆就在洞里萨河岸边。我把金边的重点放在:A. 扫街B. 王宫C. 国家博物馆A. 金边掠影金色河边,落日时分的洞里萨河畔。到金边的第一张片子。 柬埔寨游记A. 金边掠影洞里萨河畔的皇宫外广场A. 金边掠影洞里萨河畔的皇宫外广场.金黄色的袈裟,匆匆的背影。A. 金边掠影洞里萨河畔的皇宫外广场.节日时在正中位置会悬挂国王西哈莫尼画像。A. 金边掠影洞里萨河畔的皇宫外广场.休闲和劳作的人们。A. 金边掠影日落,凝望洞里萨河的金狮和孩子们。A. 金边掠影日落洞里萨河, 右边的金属悬臂衍架是放生用的。A. 金边掠影柬越友谊纪念碑,碑体侧面有国旗可证。A. 金边掠影柬越友谊纪念碑,地缘政治哈。背景是皇宫。A. 金边掠影精美的喷水池,背景是独立纪念碑。蛇神,柬文化的象征。A. 金边掠影独立纪念碑是为纪念1953年11月9日柬摆脱法国殖民统治,获得完全独立而建。1958年3月落成.每年独立节时,柬国王或国王代表都在此举行隆重的庆典。来访的外国元首也多到这里献花圈。A. 金边掠影独立纪念碑前买尼龙吊床的老人。一直后悔没有买一条,嗨!A. 金边掠影国家博物馆外景A. 金边掠影国家博物馆主体建筑外景11A. 金边掠影国家博物馆只能外拍,谢绝拍摄展品。在红色的主体建筑中将有一个很开阔的露天花园。A. 金边掠影国家博物馆即便外拍,也要收费3美元,这个我很晕。露天花园正中是池塘。A. 金边掠影国家博物馆先在馆外欣赏一下柬埔寨的建筑风格。A. 金边掠影国家博物馆管内严禁拍摄,只好用小DC盲拍,握在手里不出声,边走边拍。A. 金边掠影国家博物馆。盲拍成功率蛮低的,这幅还是可以的。注意到“那迦”了吗?那迦--七头蛇神,被视为柬埔寨国家起源的神圣象征和王国兴旺的保护神。还有那迦后面一对美丽的小天使.11A. 金边掠影国家博物馆宗教与艺术是博物馆里所有陈列品的主。宗教是灵魂,艺术是载体,还有就是高棉人神秘的气息......A. 金边掠影国家博物馆经典的那迦,神秘的手印。手印是密宗的象征,是用来回答一切不可言说的神秘事物和智慧之精髓。A. 金边掠影国家博物馆吴哥只是神原来住的房子,房子的主人被保护到国家博物馆里去了,当然还有外流至西方博物馆的。([]
郑崇海
从蜜月选择海岛游开始,我们对海岛似乎有种别样的执着。在一般人里面相似雷同的海水沙滩,在我们眼里都会衍生出千百万种的魅力与诱惑。虽然去年10月才刚去过巴厘岛,但是今年的境外第一站,我们依旧在众人不解的目光中选择了同样是海岛的巴拉望。其实没有一个海岛是可以完全被复制的,所以永远不要去担心你去海岛将要看到的风景是与之前类似的,我相信每一个海岛都有属于自己的灵魂与主。如果说巴厘岛是一首华丽的重奏交响曲,巴拉望就是纯朴自然的悠长小调。它回旋于起伏蜿蜒的山路,飘荡在森森绿意的牧野,徘徊于每一个绚烂到不可思议的日落黄昏,纵情于每一片不知名的碧海蓝天。如果你愿意抛却偏见,你会发现,为什么巴拉望被称为菲律宾最后的处女地,神秘的海上乌托邦。 巴拉望在哪?这是出行前身边朋友从我口中听到这个目的地后问得最多的问。对于我而言,也是1,2年前看了一篇游记才知道菲律宾除了人满为患的长滩,还有这样清净别致的海岛。我们在那待了8天7夜,遇到的国人数量以个位数计。诚然,巴拉望商业开发程度低,交通不便道路状况差,某些生活设施远没有长滩那么方便,所以吸引不了那么多游客趋之若鹜。可是,想象一下这样的画面:仿佛伸手可及的蓝天白云,阳光下晶莹闪烁的果冻色海浪,空无一人只有喵星人陪你的私家海滩,会对陌生人友善微笑的当地人民,阳光下无忧无虑玩耍嬉戏的当地孩童,在路边随意绽放的那一树树凤凰花,这些并非可望不可及的天堂缩影,这是每时每刻正在巴拉望发生的场景。如果,只想想安安静静度个假,知道这些后会不会更坚定你前往的决心?
084;新浪微博:@shirley雪梨酱❤任何旅行相关的问欢迎微博私信,我看到后就会回复 百度上有不少介绍巴拉望的资料,结合那些加上我实地获得的资讯就是:巴拉望是个菲律宾西南部一个狭长型的海岛,全长400多公里。在这个拥有 11785平方公里面积、1700多个小岛的省级区域,却只有一个可以起落737机型的飞机场,因此得以保证一贯的低调与寂静。曾先后被西班牙和日本殖民 统治过,公主港是它的首府,行走其间不难发现殖民和战争留下的痕迹。后因为圣保罗地底河的发现渐渐被世人所知。巴拉望的如梦似幻当然并不仅限于它神秘古老的气质,在这里,生长着很多世界其他地方遍寻不到的珍稀动物和奇花异草。同时,巴拉望拥有世界上最好的水体,水域中遍布珊瑚和珊瑚礁,为颜色各异和种类繁多的珊瑚鱼、小梭鱼、灰礁鲨以及其他形式的海洋生物提供了欢乐的港湾。巴拉望因为交通不便,虽然有自由行的可能,但是对于平日里已经劳心劳力的上班族来说,实在没有那么多精力去编排。巴拉望虽然是个狭长型的岛屿,但通常的玩法是选1-2个地方重点玩,不会像之前在巴厘岛那样整个岛屿全线铺开。所以我俩根据自身的喜好,商量后大致圈定了公主港+爱妮岛阿普莉这两个点。订票订房、交通衔接事宜就全权交给了旅行社去安排,我们乐得再次作个甩手掌柜。之前去巴厘岛对旅行社的私家团玩法很满意,不过巴拉望暂时没有这种高大上的服务,但是依旧可以让游客自己制定行程,去每个地方都确保有随行的车辆、导游。没有普通旅行团的吵吵嚷嚷,也没有被强迫购物的烦恼,我们只顾着享受度假的乐趣就好,省心省力省钱又充满安全感。上海到巴拉望没有直飞航线,通常都要去马尼拉转机,再从马尼拉搭乘飞往公主港或者科隆的航班。飞巴拉望最常用的航空公司就是菲律宾航空与宿雾太平洋航空,这次我们选择的后者。是菲律宾第二大的航空公司,虽然是廉价航空,但是飞机很新,服务不错,餐食尚可,国际段椅背可以轻微调节。还有一点似乎是所有东南亚航空的共同点,那就是冷气开得非常足还没有毛毯。回程的时候看到周围所有人都穿上长袖长裤全副武装的样子,不免觉得那场面实在太美了!第一晚&第二晚ONE MANALO PLACE玛娜洛设计酒店位于公主港的市中心,离机场很近,所以第一、二晚的住宿就安排在这里了。因为公主港本身不大,加之我们出行都有车辆接送,所以觉得从酒店出发去哪里的车程都很近(出海不算),周围就有一家非常不错的按摩店(我们接连光顾了两天),酒店对面有一家我们认为整个公主港数一数二的猪肋排餐厅。进门就是个逼格甚高的泳池,泳池一侧是极具现代简约气息的套房,名叫设计酒店名副其实。房间走的也是简约路线,空间还算宽敞,该有的洗漱用品也一应俱全。菲律宾90%以上的民众信奉天主教,房间床头还放安放了两本圣经,莫不是住客里教徒很多?第三晚&第四晚 BLUE BEACH CLUBS PALAWAN位于公主港的海边,地处幽静,但是离罗宾森百货非常近。酒店是度假村性质,所有房间都是联排或独栋的小Villa,度假村还有个小型的私人沙滩,平时几乎没有人,看日出与日落都很棒,我们在那里拍了许多满意的照片。清晨傍晚在泳池边坐坐吹吹风都会感觉特别惬意,偶尔还有喵星人从身边飘过,比起one manalo这里的度假氛围更浓。房间是纯白的色调,茅草的屋顶白色的纱幔,风格比较朴实自然,但是卫生间还做到了干湿分离。虽然地处偏僻,但是前台有叫车服务,一辆tricycle可以帮你带到公主港的任何地方,不用因为度假村的位置而担心。([]
张琪
这个是在去宿雾岛薄荷岛(相关乱七八糟基本攻略请看 https//bbs.8264.com/thread-1806842-1-1.html )之前和几个美女去探道,13年4月的时候去的,就我一男的,众兄弟微信骂我要跟我绝交,我只能说你们太龌龊了,我就是个拎包的。4月在BORACAY有帆船大赛&当地有一个极限运动的活动,正好工作有档期可以自由支配,抬屁股就走~此行就带了两条QS沙滩裤,一件XLIMIT超薄防晒,一件棉T,一AKU背包,轻装出行。但是!几位美女一人一个大箱子,这里要感谢一下东南亚航空行李限重10公斤,要不我真是无能为力!女人啊,出门东西真是多啊.....!照片没有PS修锥子脸..........随便调调色就传了.....说一下,省的有人说我朋友肤浅,这几个女孩很厉害的,作为爷们我都很佩服。到了她们就开始张咯着拍照...海滩边上有很多吃饭的地方,长滩岛这里相当不错,比夏威夷人少,玩的可不比夏威夷差(只说海滩),假期短预算紧能自由行的年轻人首选,当然是你很爱海滩才行。酒店休整了一会就出去吃饭~海鲜可以!非常到位~不贵是真心~一人先吃5个生蚝,10个大虾~下午海滩就开始了!! 晚上你在海边走吧!全是PARTY! 吃完休息会就下海去~干什么的都有~大海,啤酒,好基友~==================================12楼继续 海滩边上晚上节目可多了,编个辫子先~5元人民币晚上就是喝酒PARTY了!太疯了~酒直接往嘴里 倒!哈哈~开心~ 没有门票,还送你一个墨镜~(FOX节目组的活动,之后在薄荷岛也被我撞到!现在官网都能看到照片)======================================第五页50楼继续 躁动了一晚上,第二天宿醉,睡到中午,下午直达海鲜市场!!不远~做小蹦蹦车就到~2元~这里的海鲜都是活的,全都特别大!吃起来吧!!这样一顿美味300元!!=================================================60楼继续 逛街开始~步行街走一圈,很绿色,跟芭提雅比不了......=============================70楼继续!这个小伙子不是我,特乐,碰巧拍上!还挺会抢镜!哈哈下午喝了个下午小酒又到晚上了~~今天轻松点~看看夜景洗洗睡~接下来就是没什么可说的潜水啊,冲浪等活动.........姑娘们传完~我的就不发了!没人看又重口味!大家多点评点评我另一篇带着奶奶出去玩的帖子啊~哈哈~小奶奶特可爱!https//bbs.8264.com/thread-1806842-1-1.htm
陈珍舜
自助行游东南亚是我期待了许久的,因本人“英格丽诗”太差,心中甚是胆怯而一直未能成行。今年寒假,原计划去贵州的,路书做好了,结伴帖子发了,QQ群也建了,等了好些天,因时间碰不上头,也没能找到一个能走完全程的伴,此时有影友又说,今年贵州到处在修路,道路状况极差,不宜出游。正在犹豫之际,爱旅游的一位同事做了个计划准备去东南亚一游,和我商量,有同事“垫底”,我这“英格丽诗”很差的人也没啥好怕的了,我俩一拍即合,走,去东南亚!于是乎,“成就”了我的这趟东南亚越柬老之旅。 此行越柬老之旅的行程路线为: 徐州——郑州——广州——胡志明市——大叻——芽庄——会安——顺化——胡志明市——金边——暹粒——四千美岛——琅勃拉邦——勐腊——昆明——南京——徐州 共历时31天。 此为序。PS本帖谢绝转载,如有需要,请站内短信联系。 1月18日徐州——郑州1月18日晚,在徐州乘坐K419于1月19日凌晨340到达郑州。凌晨的火车站,除了出站的人流外,只有出租车等在站外,冬季清冷的夜,无心在外徘徊,出站立刻打了辆出租车赶到了民航大酒店。去民航大酒店是为了乘坐民航大巴去机场,郑州民航大巴火车站发车的第一趟是630,赶不上我805分的航班,又不想花钱打车去机场,就想转到民航大酒店乘坐600的第一趟大巴过去,没成想民航大酒店那天召开省人大会议,不接待任何外来人员,保安人员与武警战士双重把门,谁也不让进,让我这个凌晨4点到那里的“客人”流落到了街头。在最冷的冬日里一个人背个55+10升的大包在冬季凌晨的大街上转悠,很有点流浪者的感觉。我就以这样的方式,开始了我的东南亚之旅。(因半夜独自乘坐火车不适宜拍片,故该日无片) 1月19日 郑州——广州 凌晨540,来到民航大酒店西边乘坐大巴,40分钟后到达郑州新郑机场。 托运行李,取登机牌,安检过后在8号登机口候机。745CZ3319航班开始登机,805飞机准时起飞。 两个小时后,飞机平安降落在广州新白云机场,电话预定好的东之宾馆服务人员前来接机。 东之宾馆处于广州新白云机场的机场生活区内,这是个属于广州白云区人和镇的居民区,一个小小的城镇,各项生活设施一应俱全,虽说离市区有一定的距离,但生活还是很便利的。我对繁华的广州似乎没有什么兴趣,之前去过广州两次也没怎么在广州转悠,这次在广州转机去越南,依旧没有去市区的想法,因此就在这机场附近找了个宾馆落下了脚。整整一天我哪也没去,就在小镇附近走了走,吃了点东西,然后就是睡觉、看书,也不想去市区,有小镇的生活我就知足了,都市的繁华与奢华生活与我关系不大。晚上830,同伴们都到齐了,明天广州飞胡志明市,开始我们的东南亚自助出境游,境外的一切都是陌生的,在忐忑中期待着。。。1月20日 广州——胡志明市 东之宾馆一夜好觉,清晨8:00起床,830去人和镇商业街吃早餐。之前女儿就一再“嘱咐”,到了广州要吃肠粉啊,我就推荐大家去吃肠粉。于是四个人一人要了一份肠粉,第一次吃肠粉,原以为肠粉是米粉像云南米线一样的东东,无非是汤里加些大肠之类,没想到完全不是那么回事,它是用笸箩现做米粉皮,米粉皮里卷上些肉末、蔬菜等,将米粉皮卷成小卷,再切成小段食用。我这才明白,肠粉是形状像肠而非真实的动物大肠。 再拌上点佐料,口感确实不错。 中午1230的航班,1000东之宾馆的小面包将我们送到了机场。办理好登记手续去候机大厅时才知道CZ373次航班因南昌下雪影响了起飞而延误了。预告1400起飞,等到1400,飞机仍未到达,在机场每人吃了一盒快餐继续候机。 一直在关注着航班信息。。。 机场便利店,物品的价格的可不低。一直等到1630才开始登机,20分钟后飞机从白云机场起飞,傍晚1920降落在胡志明市。 空中看晚霞。。。 飞机降落后过关入境,原以为要填写入境卡接受边检,没想到从空中进越南,啥手续都不用,直接拿护照到关口验证过关,不费吹灰之力就入了越南境。一分钱也没收,顺当的“一塌糊涂”。如今的越南也在效仿我国进行改革开放,他们称为革新,对于渐渐开放的越南而言,入境的人是越多越好。出了关到机场找大巴,问了一个机场外的服务人员巴士在哪,回答我们说晚上700机场就没有大巴了,只能打的士。此时过来一个的士司机,想拉我们生意,开口要我们6人20美金,这个价格有点高,我们没接受,随后就连说带比划的和司机讨价还价,最后以18美金的价格谈妥,司机将我们送到范五老街269号的NgaLoangHotel旅店。NgaLoangHotel旅店我们住的是多人间,9人间,每人7美金,房间内有卫生间和浴室,还有空调,环境不错,房间也很干净,这是一个类似青旅的地方,住在这里的基本全是外国游客,从现在起,我们就在越南当起了外国人。安顿下住处后出去逛街,一路走过去,看什么都新鲜,兴奋的不行。 一行6人边走边逛,说说笑笑,口袋里没有越南盾,想吃晚饭都不成,赶紧的找兑换点换钱。比较了几个地方,有一个小店的汇率是1美金换20050越南盾,汇率相对比较合算,每人在这里兑换了50美金,然后就去吃pho bo(就是牛肉米线),喝鲜榨果汁。 经过两个小时的闲逛,大概熟悉了下范五老街的情景,也了解了如何购物,如何兑换,到哪里吃饭,怎样买电话卡等等,自助出境游原来也很简单,没想象的那么复杂和困难,原先心里的忐忑与“恐惧感”也开始慢慢打消了,剩下的就是如何安排行程了。以我以往的出游经验,以后自己自助出境应该问不大了,哈哈,这感觉真不错。 27000盾一碗的PHO BO 。。。这是我在越南期间吃过的最好的米线,之后在越南的行游里,吃的方面最想念的就是它了 PHO BO的配料——薄荷叶,生豆芽,小柠檬,红辣椒和鱼露。在越南,几乎所有的蔬菜都是生着吃,小柠檬是代替醋用来调味的,鱼露是越南的一种特殊调料,有点腥臭味道,中国人可能会有点不习惯,不过我还尝试了一下。在范五老街上闲逛了一个晚上,吃了,喝了,也累了,回旅馆睡觉,准备第二天找个旅行社参加胡志明市一日游。 1月21日 胡志明市一日游 早晨730起床,下楼吃早餐。早餐全法式,法棍一个,炒鸡蛋一份,咖啡一杯,黄油、果酱各一份,这份早餐算是非常丰盛了,7美金的房费早餐就占了2美金。 早餐后想找辆TUTU车去逛市区景点,出门转了一大圈也没见有个TUTU,只有出租在街上跑,看来胡志明市眼下已没有什么TUTU车了,满街的都是出租车,看来书上的攻略已经过时。正在我们找TUTU期间,来了个旅行社的人叫我们旅店的洋客人,一问,原来是参加一日游的,这个导游还会说中文,咳,真巧,干脆跟她过去吧。到了斜对门的旅行社,与导游和经理一商量,每人8美金,6人48美金跟了个一日游的小团开始了我们的胡志明市游。 第一天晚上到胡志明市只是在范五老街区转了一圈,范五老街区是个国外背包客区,这里的洋人游客远比本地人多得多,车子开出范五老街区,才算是进了越南人生活的地儿了,我人坐在车上,心在外头,从眼前飘过的一切都是新鲜的,喀喀喀,一路拍个不停,相邻异国的风情都进了我的镜头。 出租车的车身上都印有公司电话,而且都非常好记,看一眼就不会忘记,这倒是个好办法,国人可以借鉴。街上悬挂的越南文大语,只是一个字不认识,不知写的啥。08年底去过一次河内,感觉河内经济落后而且乱糟糟的,西贡看起来比河内要好些。 穿着奥黛的美女骑摩托送孩子上学小饰品店永远是美女们的最爱,只可惜越南美女都骑摩托戴头盔捂口罩,根本看不清脸不管是河内还是胡志明市,乱的电线是越南的一大“特色”。 越南美女 我们参加的是一个小团,一辆面包车十几个人,挺好,只是导游是个说英语的,一路叨叨的我一句没听懂,后来索性不听导游的了,就用自己眼睛看,关于景点不了解的内容我干脆回家来“百度”。参观的第一个“景点”是战争博物馆。博物馆的原來名字叫“美军罪恶博物馆”(Museum of American War Crimes),越南和美国建交后才改了名字。博物馆的前身是美军情报中心。 虎笼——崑岛监狱监禁方式之一。从走进这里开始,一种阴森恐怖的气氛就一直“围绕”在身边。。。([]
《
免费aa级大片》所有内容均来自互联网或网友上传,武义奥芙小说网只为原作者的小说进行宣传。欢迎各位书友支持并收藏《
免费aa级大片》最新章节。